ChriScorpiObi

ChriScorpiObi

Friday, January 29, 2010

塌樓

塌樓十分鐘前他在這棟大廈門前的巴士站下車。


”下午 1時許,紅磡馬頭圍道 45號一座至少 4層高的唐樓,突然全座下塌,塌下的石屎散滿行人路,甚至跌至對出馬路的行車線,沙塵籠罩四周。數十名消防員已到場,警方已封鎖現場。大批居民已經疏散到空地,有人情緒激動。現場消息指有人被困。”


 


一直不認為樓齡大一點有甚麼問題,原來香港也會有這樣的新聞…


回家看新聞,知道一死多人失蹤,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看見消防員在現場搜救,當中還有曾參與四川大地震搜救工作的,從前看《唐山大地震》和《烈火雄心》的畫面浮現眼前。看見因擔心親友安危而痛哭的畫面,看見被救出沒有反應滿身污泥的傷者,才慢慢覺得真實。實在難以相信這等災難會發生在香港…如此切身的環境…


 


該棟大廈及隔壁的住客應當感恩,還是埋怨?一位幸存婦人大叫僥倖,生命誠可貴,大難不死已是萬幸!也許現在無家可歸,連隔壁大廈都要封鎖。


對時事一向不熱心,「福福新聞」也很久沒有更新,這樁新聞比南亞海嘯四川地震更能引起我發表意見的動機,因為它就在身邊發生。那個距離就只有十分鐘。差一點點就跟我有切身關係。


現在,我還可以安在家中,靜靜的看電視新聞,而不是當中泣不成聲的家屬,我們都應該感恩。


5 comments:

  1. Caroline8:37 PM

    對呀, 感恩之餘亦希望政府加快落實強制驗樓.....
    我今日全日都坐係電視前面看最新進展......  希望唔好再有第二個....第三個
    [版主回覆01/29/2010 20:44:00]依家好似已經有兩個…:(

    ReplyDelete
  2. 攪攪震9:04 AM

    今朝再睇新聞, 今晨再發現一名失踪者, 但已死亡, 很悲哀, 我也不敢相信, 香港也會發生塌樓的事, 我也住在唐樓, 也很擔心樓宇的結構, 希望唔好再發生
    [版主回覆01/30/2010 10:10:00]出左事應該會留意多左, 尤其呢排巡查應該會嚴謹左
    唸起我之前都住過唐樓, 仲要成個廚房都係TSIM建出黎, 上面一數拆樓我地仲以為裝修, 搞左好幾個月, 拆到黎我地呢層先知…

    ReplyDelete
  3. maggie4:56 PM

    噚日我正在喺工聯會學整緊蛋糕,突然聽到有個同學好大聲咁講.... 吓?!成幢下塌晒??? 原來佢好似係喺嗰度附近住,所以佢個fd即刻call佢....你話係咪好嚇人呢!!!
    [版主回覆01/30/2010 23:35:00]都唔夠我男友驚險…十分鐘前O係正O個度門口落車
    咁你同學屋企冇事嘛 , 唔係O個棟應該OK

    ReplyDelete
  4. Ping Ping4:38 AM

    聽到這新聞都傷感,希望善後工作快快的做好,我們真的感恩每天都安穩地生活。

    ReplyDelete
  5. maggie9:46 PM

    學你話齋,唔係嗰幢應該OK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