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corpiObi

ChriScorpiObi

Tuesday, February 02, 2010

家有一老

獨居(或稱半同居)多年,其實相當很習慣一個人生活,自己做飯,洗衣服,打掃房子,照顧自己完全不成問題,最近太后回家住了一星期,雖然早出晚歸,不過每天帶來三文魚宵夜,早上幫我打掃一下,帶肥豬去街,還是很喜歡這種感覺。


這種家的感覺。


很懷念幼稚園年代,母親為我預備簡單點心等我回家。最記得羅拔臣的蜜瓜布甸。長大了沒有再吃,買了回家直到過期還是沒有吃…但那個畫面還是很深刻。斜陽從那紫紅色百頁簾透進屋裡的溫暖,廿多年沒有褪色。


很渴望有人等我回家。


這星期有兩晚在家門前看見客廳亮了燈,穿紅衣的太后與同樣穿紅衣的肥豬婆孫兩相依看電視。^^殺是溫馨。


 


肥豬也很喜歡太后吧,每次都給她很多食物,也很喜歡跟她玩,她最難纏,只有甚少回家的太后最有閒情陪她。^^ 我說要減肥,太后卻說她胖胖的才可愛,身手也很靈活不用減…


 


我跟媽媽是性格完全相反的人,對於她的吊兒朗當,以及我的固執不懂變通,我們都很受不了…跟她同行即使只是回鄉也總是爭吵。不喜歡打電話的我,給她埋怨「阿媽死左都唔知」,同事以為我們感情不好,其實每次見面總說個不停^^"。


上次見她很久沒回家致電給她,果然很高興。^^


 


沒有告訴她,其實我很喜歡她回家。爸爸說,將來結婚也要跟媽媽同住。我很願意,男友也沒說甚麼。


其實即使要跟老爺同住我也是沒有問題的。一來他很好相處,也很疼我,他喜歡做飯,也喜歡家人吃得開開心心。每天回家有住家飯吃,不用煩惱買什麼菜,煮什麼也是很快樂的事。^^" 而且他跟我媽一樣是單親家庭,子女長大離家想必很寂寞吧?其實我一直喜歡大家庭的生活,超懷念從前回鄉一家十餘口吃火鍋渡歲的片段。可惜家裡從來人少。


有說相見好同住難,能兩小口子組織小家庭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生活,我未試過也不能肯定跟兩位長老能處得來。有能力的話,買一棟村屋,一人一層就最理想。^^


3 comments:

  1. 天使麵10:01 PM

    想唔到你都幾感性架喎!
    [版主回覆02/03/2010 22:37:00]何解想唔到呢XD 我另一個blog同fb間中都係抒發下架XD

    ReplyDelete
  2. sormui1038:39 AM

    每個人的性格不同,能夠相處好同住好真的很難得
    [版主回覆02/04/2010 09:01:00]我地基本上都係2人世界, 阿媽偶然會返黎咁 唔知到時真正一齊住日日見同依家半同居有冇咩大分別呢?

    ReplyDelete
  3. yup~有一家人既感覺好難得架~所以要珍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