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corpiObi

ChriScorpiObi

Friday, February 27, 2009

食譜~小食Tuna Topping


Hors d’oeuvre – Tuna Topping


Function上的第3道小食

這個是個鹹點來的~
賣相是否很像那些在外國人party的伴紅酒的小食呢?很professional似的!

但原來是超易整,冇呃你呀!

因為budget問題,我這次做這個 Hors d’oeuvre 沒有用上很貴的材料
(這款小食多數會用三文魚做主菜的),但也很好味的!
其實真的只要花多點心機,普通的材料都可以做得很好吃,
再花多丁點的心思,弄好個賣相,別人都很難走得出你食物的手指罅


材料:
‧    吞拿魚(浸水) 3罐
‧    栗米粒 1罐
‧    青瓜 半條(切粒)
‧    Mozzarella cheese (水牛芝士) 切粒後跟栗米粒份量相若
‧    沙律醬(可用低脂) 5Tbsp
‧    煉奶 2Tbsp
‧    楜椒粉 適量
‧    鹽 ½ tsp
‧    圓形餅乾(不要買太大的,也盡量不要買有太濃味道的)

做法:
1)將吞拿魚隔水,用叉盡量整散它,備用。
2)栗米粒隔水,備用。
3)青瓜洗淨,切粒。(不用去皮)(有幾細切幾細)
4)Mozzarella cheese切粒,備用。(有幾細切幾細)
5)將(1)至(4)的材料拌在一起,加入沙律醬、煉奶、 楜椒粉和鹽,拌勻。試味~ 不夠甜就落多點煉奶,不夠鹹就放鹽咯
6)拌好的材料(可雪凍或不雪凍),用匙羹拿起適量的份量,放上餅乾面。
完成啦~~~~~






Tips:
1) Hors d’oeuvre 好像是法文來的,我想不到它的中文是什麼,好像是「頭盤」,「冷菜」的。
2)這個頭盤是用煉奶,記住不要用糖!因為材料不是熱,所以放糖後,糖是不會溶的。而且沙律醬的最佳伴侣是「煉奶」呀!你們下次做沙律,也可以落煉奶呀,好味百倍!!
3)餅乾,我會建議大家不要買有太濃味道的,例如:蔥味,有芝麻的都不要用。因為它會搶了餡料的味道!我記得香港的超級市場有一盒盒長方形,圓形淺色的餅乾賣。它的盒好像是深藍色的,印象中它是有註明是用來伴着芝士吃的。我覺得那一款的餅乾是最好。但我這次就用了麥味的,原來也不錯啊~


http://hk.myblog.yahoo.com/hil-dada/article?mid=56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