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corpiObi

ChriScorpiObi

Monday, November 22, 2010

往事

昨天替爸爸找回媽媽抽屜底的離婚協議書。


那時候,他們離婚完全沒有通知我,我發現的時候,大概是十七歲左右,執拾時無意中發現的,怪不得消失數年的老爸突然回來跟我們見面…


這個發現,我沒有告訴任何人,又把文件放回。


昨天媽媽叫我替爸爸找找,複印一份給他。而星期六見面時,他甚麼也沒有跟我說,就只說他們剛通過電話,又說堂弟跟他的醫生女友收入多可觀,早知讓我念醫科。


在找尋文件期間,發現了當年爸爸向媽媽提出離婚的那封信,原來是早在我十一歲時的事,記得那一年跟媽媽哭鬧了一場,說要見爸爸,她大概是那段期間收到信吧?其實爸爸已走了幾年,間中是有見面的,可能是我生日回來一起吃飯吧?我一早聽聞他的故事,只是一直沒有跟任何人提起,也沒有問媽媽,直至那一次不知何故發飆。而那之後也沒有舊事重提,其實一直悶在心裡。


雖然是提出離婚的信,信中依然提道,為著這十二年的名份,他會照顧她一輩子。這是為什麼爸爸說即使婚後我也要跟媽媽同住的原因吧?他不能做到的,就讓我來做。


上次爸爸跟家人去迪士尼樂園時致電給我,讓我想起小時候一起到廣州珠海深圳各個遊樂場的情境,可往事就只能回味,我還未到過迪士尼呢!老公馬上說他陪我去,轉眼幾年,今年終於有機會了。


昨天繼媽媽的電話後,收到爸爸的短訊。原來他急著要協議書是為了替他女兒申請來港,那就讓她讀醫吧。


十一年來從未見過面的,你口中的小妹妹,小霸王,她擁有本該屬於我的幸福家庭。如今我已經長大了,也有自己的家庭了,可是原來這份執著一直沒有放下。


這文章不能打得太詳細,這不是我可以缺湜的場合。短短一篇文章已停頓多次。


當年父母也是交往同居多年才結婚。十二年後,我會收到同樣的信嗎?說小女兒在我的撫養下成長,說他多次想癒合還是沒辦法,說單身對大家都沒好處,說他深感愧疚要照顧我一輩子嗎?


有次跟老公說起,舅母曾跟我說,「男人滾唔緊要,最緊要識返屋企」,他的回應是「我唔滾」。


我們都不是在健康的家庭下成長,我們能建立一個健康的家庭嗎?


事隔十多二十年了,原來對我的影響還是很大。


那時候單親家庭比現在少得多,可是多,就代表小孩不那麼受傷害嗎?


我們能保證我們的孩子一直幸福嗎?


 


原來星期六正好是他們離婚15周年呢


6 comments:

  1. 小藍.. 你地一定可以 建立一個健康快樂既家庭
    唔好比d 往事影響自己..知嘛.
    [版主回覆11/22/2010 13:28:00]謝謝你 他們的失敗會使我更努力維繫, 然而結果真能如願嗎?

    ReplyDelete
  2. 比d 信心你自己同你愛人..
    一定得 !!
    [版主回覆11/22/2010 14:05:00]謝謝你

    ReplyDelete
  3. 珍妮花4:29 AM

    父母婚姻失敗的確會令小朋友有陰影啊. 不過一件事還一件事... 唔係個個男人去滾的. 要對你老公有信心啊. 另外... 「男人滾唔緊要,最緊要識返屋企」<--- 我唔同意. 個心唔喺度的話, 唔好返屋企!!
    [版主回覆11/23/2010 08:31:00]大人講到男人個個都滾, 阿媽話, 後生滾夠還好, 後生未滾過既結左婚就身痕…舅母話, 人人都滾, 最緊要顧住頭家
    倪震話佢老豆後生滾得好緊要, 阿媽守得住, 最終個老公都係返黎
    我唔知當我自己面對老公滾時個尺度會係點, 不過我唸, 識返屋企點都好過玩到創晒
    我唔係因為父母既失敗而覺得自己都會一樣, 只係覺得, 今日唔知聽日事, 當真係有咁既一日既時候, 我究竟要點面對呢?

    ReplyDelete
  4. 貓小玲10:31 AM

    小藍, 你要對你老公有信心嘛... 要向好既方面諗呀!!
    [版主回覆11/23/2010 10:38:00]我唔係對佢冇信心, 只係今日唔知聽日事, 你永遠唔會知道聽日既自己唸乜野…^^

    ReplyDelete
  5. mc win3:01 PM

    小藍,我想我和你有點一樣又有點不一樣,小時候我看父母是十鉺十分恩愛的,到我念中學了,他們還是定期會去旅行,行花市時會手拖著手拋下我在後面,但到我大專畢業了,我媽才告訴我他們離婚了,我爸在外頭一直有別的女人........我聽後覺得好搞笑,我自己原來一直都唔發現,後來仲簡直對愛情無晒信心,也試過發查理斯脾氣......但查理斯好好,可能佢屋企成長都好好,所以佢真係用佢的愛去改變我、比信心我,雖然我都唔知將來會係點,不過第三者呢個問題大家機會均等,唔好唔信個男人,可能第日出軌的係自己都唔定,所以唔好諗咁多,相信你老公吧,只有互相信任才能好好保存這份愛啊~~o黎緊有套電影叫婚前試愛,唔知好唔好睇呢~~
    [版主回覆11/23/2010 15:05:00]你父母做戲可以瞞你到大專畢業都好厲害, 其實呢種做法可能係最好
    我唔係唔信佢, 我都知機會均等, 只係預早幻想定, 唸下真係有事時點樣面對, 俾D心理準備自己 ^^

    ReplyDelete
  6. 魚魚4:40 PM

    沒有人知道將來的事, 所以活在當下! 不要為了一輩子都可能不會發生的事白擔心~
    [版主回覆11/24/2010 17:37:00]謝謝你, 其實我只係想像一下, 對於將來的擔心, 其實不比已發生的過去讓我介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