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corpiObi

ChriScorpiObi

Friday, November 26, 2010

你做過最難的菜式/甜品是?

CNNGo: 你做過最難的菜式/甜品?


Winstanley: 法式杏仁甜餅 (Macaron)。 製作這項西餅需要非常特殊的技巧。 我的烹飪技術皆為自學,因此這對我來說是項挑戰。


http://hk.lifestyle.yahoo.com/living/taste/article.html?id=art_4cec75ad


CNNGo: 怎樣能讓你的甜品吸引男士們?
Claire Winstanley: 我認為男人也想放縱自己一下,品嘗美味的食物。 店內的宗旨就是要提供舒服的料理,因此我們供應大份量的濃稠朱古力班尼斯 (brownie),而這樣的東西就是男性顧客會喜歡的。 只有那些您僅用兩個指頭便可捏起的小巧精緻的甜點,才令人有女性化的印象。
CNNGo: 被眾多精緻美味的甜點包圍,你如何維持身材?
Winstanley: 當你整天都浸在充滿糕餅香氣的環境之中,根本不需要真的去吃。 對我來說,看著別人品嘗我的作品更令我感到滿足。
而且我在做甜品時沒有時間坐下來好好品嚐。
CNNGo: 擁有一個懂煮食的男友是否重要?
Winstanley: 我平時工作繁忙,如果我的男友會煮飯,我會相當開心。 身為一個廚師,回到家中完全不會想下廚。 我也認為情侶、夫妻能一起煮飯的話也能共同享受料理的樂趣。
CNNGo: 什麼是你雪櫃的必備食材?
Winstanley: 牛奶。
CNNGo: 你做過最難的菜式/甜品?
Winstanley: 法式杏仁甜餅 (Macaron)。 製作這項西餅需要非常特殊的技巧。 我的烹飪技術皆為自學,因此這對我來說是項挑戰。
CNNGo: 最有吸引力的食物?
Winstanley: 朱古力,因為沒有人不愛它。 不但能製作成各式造型、口味,還可變化出各種食法,實在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CNNGo: 你認為最名不符實的甜品?
Winstanley: 以海膽入菜的甜品,因為我不喜歡這個食材。 有些料理都喜歡在裡面放入一小片的海膽,而我真是不喜歡。 完全不能夠吸引我。
CNNGo: 哪位主廚是你的靈感來源?
Winstanley: 東方文華酒店的 Matthews 主廚,他的料理真是令人讚嘆。 他的料理方式也符合我的烹飪哲學:美味、美觀、簡單。 我也喜歡紐約 Jean Georges 西餅總主廚的作品, 他的甜品富含許多令人驚艷的口味。
CNNGo: 哪樣料理最能代表你?
Winstanley: 麵包絕對是我的首要靈感來源。 大家都認為麵包的存在理所當然,但是製造出整條麵包的過程令我目眩神迷, 就像是一種古老的藝術形態。 我願意每天都只作好吃的麵包。
CNNGo: 對於主廚這個職業的誤解?
Winstanley: 大家都以為廚師們吃得很好, 或是認為我們可以品嘗許多特別的料理,但是實際上,我們根本沒時間品嚐。 我們每天唯一的用餐時間,都是用垃圾食品來果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