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corpiObi

ChriScorpiObi

Sunday, April 05, 2009

不擺酒

跟媽媽說:我們不擺酒啊
沒想到她的反應是:當然啦!
*0*
我以為她的反應最多是沒所謂。

跟未來老爺說:我們不打算擺酒啊
他的反應是:妳們女家不擺那麼我們也不擺了。

遇上兩位隨和的老人家,是我們的幸運。^^

*   *   *   *   *   *   *   *   *
不擺酒的原因
1. 敬酒
覺得敬酒很麻煩,要主家席十數人,尤其老人家跟你繞場一周,很勞師動眾…敬酒的不知為什麼(尤其後排的在自說自話).來賓要在進食間起來致敬,甚至要讓路給新人跟鄰桌的客人敬酒…

2. 朋友不多
真正交心,想對方來看著我出嫁的朋友不多。舊同學已很少見面,一約出來便派帖,不曉得對方作何感想。也許我覺得雖然很少見面,但仍當你是好朋友,想你來見證,然而對方未必跟你一樣想法…雖然開心事想跟很多人分享,然而這也許只是你們兩人的開心事,對其他人而言未必有什麼意義。

3. 飲宴氣氛不如觀禮
飲宴當晚很少時間接觸新人,只有拍照(有時甚至拍照機會也沒有)、敬酒、送客時接觸到,也許連說話的機會也沒有…看看新人交杯表吻已是當中最有氣氛的環節
(答謝父母也很感人);然而觀禮可以看著他們宣誓,交換指環,掀頭婚等,都很觸動人心。可以的話,我想請多些朋友來觀禮,然後到cafe短聚。
飲宴的氣氛是熱鬧的,親朋聚頭那一種,就像過年團拜。既然老人家沒意見,我們也就選擇較合自己心意的。

4. 姊妹團
總覺得姊妹團是友情的考。自問沒有一班固定的親密姊妹作候選,更不想結婚才致電十年不見的老朋友求助…要人家晨早起床,置裝修身…看見身邊不少因此失義的個案,說新娘醜化姊妹,刻薄姊妹等…太煩人…
總覺得兄弟團易請得多,女兒家的友情太複雜…
不擺酒、不玩接新娘遊戲便可以免花煩惱吧

5. 人情
紅色炸彈意味至少要奉獻500個大洋…其實「請飲請飲」為什麼不是由新人「請」,而要收取人情呢?而且還有公價…甚至說明「酒店800」…
明知酒店貴,既然選擇酒店,便要有較大預算,不應增加來賓負擔。前來祝賀已是最大人情,我倆都認為不應計較人情多少。他說假如來賓要給人情,他會給他們一個利是封,一色一樣,不記名的。人情不是債項,不應你來我往。在發邀請卡是我也會說明不用做人情。

*   *   *   *   *   *   *   *   *
雖然不擺酒,然而還是會邀請少數朋友觀禮與短聚,我們打算找間可以容納數十人的cafe,簡單佈置,會切蛋糕,簡單說幾句,拍拍照,跟大家吃一點小茶點,悠閒渡過數小時,分享我們的喜悅 ^^



6 comments:

  1. joejoebaby8:13 PM

                   Hello...Happy  Easter.....
    [版主回覆04/06/2009 21:25:00]咁早? ^^ u 2呀

    ReplyDelete
  2. purple9:39 PM

    極之同意第4點... 我好怕煩到人嘛..要人地無端白事同你捱成日..真係唔知點開聲叫人做呀..
    [版主回覆04/08/2009 08:26:00]除非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聽見你結婚便嚷著要做姊妹

    ReplyDelete
  3. purple7:57 PM

    XDDDD 咁你有冇聽見我結婚便嚷著要做姊妹呀?? 我呀媽好鬼鐘意你喎
    [版主回覆04/09/2009 15:09:00]原來紫菱係你…XDDDDDDDDDDDDDDD o個日我都心思思架, 未做過伴娘, 不過我同你班姊妹又唔熟

    ReplyDelete
  4. purple4:29 PM

    XDD你認唔到我個頭咩?? 其實我會怕你太累 因為始終學校工~請假會麻煩嘛XDD 講真我同你係會熟過同蕊、莫GA~~
    [版主回覆04/10/2009 14:06:00]可以問下既, 之前S+2結婚我做姊妹都係直接問可唔可以請假做姊妹, 佢十月結八月先問我, 我都係9月先問老細, 如果要乍病我就唔做架喇, 我地請架要入紙向局方申請, 當然佢叫我填「家有喜事」XD 你急唔急住要FIRM人?我想續左約先問XD
    不過伴娘要做D咩架?我驚我唔得醒目幫唔倒手呀, 姊妹就簡單好多:P
    wei你18號係咪去九展呀?一齊丫

    ReplyDelete
  5. Elaine11:24 AM

    我都認同唔擺酒的各大原因, 實在要朋友來高興, 卻好像只有小部分人高興, 因為根本無機會去一一道謝, 拍張相就閃, 根本失去婚禮的意義。
    [版主回覆04/14/2009 11:47:00]上次去飲好好呀, 開頭影完相, 入席後新人會行一圈同人影相, 再行一圈同人傾偈, 再行一圈敬酒~

    ReplyDelete
  6. C Lai2:30 PM

    agree with you on point 5... although we had our banquet in a hotel, we have stated in the invitation informing our guests that gifts are gracefully decline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