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corpiObi

ChriScorpiObi

Monday, July 24, 2006

書展 2006'




今天自個兒去了逛書展,約下午二時到達,直至晚上七時許才離開。

其實出發前並沒有什麼目標或心水書目,看見很多小說卻沒耐性看,不想在書展買太大路的張小嫻,對近期的深雪也失去了興趣,看見林詠琛的新書,想起之前看過的數本作品印象不大好,加上今次以人格分裂作主題,我實在不以為這一本可以與《二十四個比利》相比…從未看過亦舒,第一本先借閱比較保險吧…其實對李碧華也滿有信心的,看過她的《煙花三月》跟《胭脂扣》均沒有令我失望,可以圖書館有太多她的著作我還沒有看…最終還是放棄了…寧靜嘛…也是有一系列包裝精美的著作,只是跟亦舒一樣,我一本也沒有看過…還有很多很多不知名的新作者,看看簡介…著實吸引不了我…

最終,我還是買了兩本短篇小說,兩本都是陳慧的。看過她的《拾香紀》便給她迷住了,喜歡她書中的年代,很懷舊、很有味道。今天買的兩本分別是新出版的《愛未來》和去年出版的《愛情戲》。原價各$50,八折發售

另外還買了一本劉若英的舊作--《下樓談戀愛》。她今年的新作已於四月份在誠品買回來了,那是我第一本接觸到的奶茶寫的書。感覺很好,那一本說的是她跟家人的故事,感覺好像是《拾香紀》中的時代背景,又說到她跟粉絲的趣事。今天偶然發現了她的一本舊作,二話不說便決定把它帶回家!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她的歌聲,也很喜歡看她的電影,喜歡她的《後來》、喜歡她的《203040》,那時候在台北看見她的《我想跟他走》便愛不釋手,今天當然不能讓自己後悔吧!折實價$6X

最後提到的一本,反倒是我甫進場第一本買的書--《營養方案--蔬菜》。全書共四冊,我原來想買蔬菜及水果篇的,可是水果篇經已售罄…剩下肉類及五穀篇我興趣不大,結果只買了一冊。簡體書,$23.8很便宜呢!

除了以上四本書外,還買了一件牛仔tee,原本是給男友買的,可是黑色斷碼,買了一件加細碼給自己,原想穿緊身一點不打緊吧,沒想到回來試穿後卻發現原來是沒有彈性的!!!==不打緊把…再加把勁減肥好了。$49

臨離開前發現了一家很有趣的店子,裝潢很有街市味道,賣的是各式有趣T-SHIRT,有豬肉T、西瓜T等,上面還印有選西瓜及豬肉的要訣XD還有一件比較簡單的,整件白雪雪的,左下角有一檔燒味檔,旁邊站著一個豬肉販子,是黑白線條畫的,可是以書展內發售的tee而言算是貴了一點,$138!只有兩個碼,加大及細碼,我看細碼也似乎大了一點,不然我也許會買燒肉檔這一件!低調一點卻很有趣!

最好看的依然是奶茶那一本;愛情戲還未看。

等了很久才有人肯給我的貓咪贈品 >3<

原來是要給男友買的,可黑色只餘下加細碼,我看它跟細碼差唔多於是買了一件給自己,肩膀跟胸部有一點點緊,留待再瘦一點才穿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