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corpiObi

ChriScorpiObi

Sunday, July 30, 2006

愛.回家

這齣電影上畫前已經想看,及後媽媽在家裡看過影碟後加以推介,我卻直到現在無線播映才終於看了。

一直喜歡這種類型的電影,溫馨細膩,比動物片故意煽情更動人。

孩子是天使與魔鬼的化身,從故事小主角中可見一班。初到鄉下外婆家,表現出一副嬌生慣養的臭嘴臉,可是日子久了,跟婆婆培養出感情,他還是有可愛孝順的一面。^^如今的小孩子同樣有很多時候把大人氣個半死,可是我相信小孩子還是有天使般可愛的一面。(今天看見吳主任的女兒嬌嗲的喊他,真是可愛得不得了,本來特別喜歡小男生的我也頓覺小女生原來也很惹人憐愛。)

婆婆對小孫兒的愛錫,透過她不惜長途拔涉為他準備「家鄉雞」,以及對小孫兒種種「惡行」的包容絕對可以感受得來。婆婆已經一把年紀,似乎對所有事情都見怪不怪,小孫兒偷了她的髮簪去換電池,她便以湯匙代之;小孫兒要買球鞋,她便用辛苦賺來的血汗錢買給他,然後自己沒錢坐巴士走路回家。另一邊箱的小成佑,起初對婆婆的好意毫不領情,只顧吃炸雞,又嫌棄婆婆老土,經常說她甚麼也不懂;然而最後當他知道母親要接他回去時,他卻哭著教婆婆寫信給他,教她寫「我很掛念你」及「我生病了」等簡單字句。可是婆婆怎麼也寫不來,最後他替婆婆準備了一張一張的明信片,圖文並茂,又承諾一知道婆婆生病便馬上來看她;他知道婆婆視力差,最初心不甘情不願的替她穿針,直至臨別依依,小成佑主動替婆婆穿好一支一支的縫針。

這齣電影令人回味的片段實在很多。個人認為,假如離開影院不久便印象模糊的,大概難以稱之為好電影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