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corpiObi

ChriScorpiObi

Friday, June 08, 2007

比較

我一向愛比較又好勝,甚麼都要比別人優勝。因此,學甚麼永遠都是最早考試的那一批,中國功夫、跆拳、畫畫、yoga…

這種不服輸的個性,往往令人心情煩躁…

明白世事不能盡如人意。

之前提過有2位遲入職的同事,只有學位而沒有修讀有關教育課程,也沒有相關工作經驗,人工竟比先入職而有教育學位的更高!百思不得其解!深深不忿!

今次薪金調整,加多少也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我要比他們高!

不是要別人不幸,只是要討回公道。原本薪金一致的話是可接受的,然而他們一來已比我高,假如加薪後薪金一致,那麼我還是吃了一年虧!這口烏氣實在嚥不下去!更可況,也許他們加薪後會依然比我高,這更叫人心淡!!

 

可是也因為這件事讓我反思,即使他們的薪金真的比我高,也只是數百元之別;已然明白世事難如人意,又何必耿耿於懷?加幅其實已很令人滿意,因為薪金少,幅度才可以大一點。

知足常樂,要是我能敞開心扉更加豁達,將會輕鬆得多;由這件事得到啟發,再應用在其他方面,我的人生才能得以成長。

 

更令人氣結的是,其中一位說:「我沒有想過要高過你們」我問:「試想想假如你是最低人工那一個…」話未說完她便搶著說:「我又沒有說要比你們低!一樣不可以嗎?為什麼要比你們低?」她完全不明白,她比別人高,相對地意味著有人比別人低…同事說她只是太善良…我覺得她只是天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