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corpiObi

ChriScorpiObi

Thursday, August 17, 2006

小學同學聚會2006'


星期二約了幾位小學同學飯聚。畢業後約第八年開始約一年一次聚會,每次大約聯絡十數人,今次只成功約了四位同學。

有差從一年級就同班的同學,不經不覺已認識了二十年!*0*

今次出席的同學當中有一位於一月份已婚,一位將於十月結婚,而另一位則將於十月為另一位小學同學當伴郎。整晚的話題中有不少都圍晚結婚。在哪裡拍照、費用多少;擺酒擺多少圍、大家會不會出席;當初如何求婚;還有婚禮當晚拍照安排及生育計劃等。其中十月便要當新娘子的那一位是我一生中一位很重要的朋友,在我的中小學階段中佔了一個很重要的位置,後來少見面了,可每次見她臉上總是洋溢著一抹甜美幸福的笑容。^^已婚的那一位男士到場後我跟她不約而同都留意他婚前婚後有沒有什麼不一樣,可都看不出有什麼轉變,而且跟沒有戴指環!他說老婆不準,怕弄花。大家都說他不曉得是不是真的結了,又怪他沒有請飲,說下次滿月要補請,他說到時候要叫我們uncle、auntie!*口*很可怕!我不要!(那時候他只發了一個icq msg叫我打電話給他,我覆他icq丫得不到回應,後來再對話時他才說想問我有沒有空出席他的婚宴,後來卻忘記了…= =")

當晚還談到飼養寵物心德、以及一點點近況。忘了還說了些什麼,卻直至打烊還有說不完的話題。

很喜歡看著別人長大的感覺。小時候已渴望有個小弟弟可以讓我看著他成長的變化,後來讓我的表弟們代替了這個角色!原來看著同年的朋友一同長大也是很奇妙的感覺。我們當中大部分是畢業後八年在一個舊生網尋回的,那時第一次飯聚好似是在沙田的必勝客!剛剛中學畢業,有的已工作數天,有的剛入大學,當中有兩位同學入讀不同大學的醫科。那一天其中一個未來女醫生只坐了一會便走了,一直沒有再見過面,如今當上了正式醫生便更忙了。那次見面發覺她跟小學時幾乎一點沒變,一樣的髮型、身高比例、一樣的笑容。有一位自設公司當老闆,經常要上大陸公幹;有一位到去年仍繼續升學,今次卻因為不吃壽司的理由缺席…大家聽見時的反應都是一樣的驚訝…其實她去年有出席反而讓我更驚訝!

有一位小學同學,同時是跟我最要好那位小學同學的未婚夫的中學同學兼好友的,去年的消息是在當助理時裝設計師,而他的採購員居然巧合地又是我們的一位小學同學!其實我男友也是那位醫生男同學的中學學長,跟其兄長更是同班同學,現時仍有飯聚!原來世界真的很細小!

我想下次聚會不用等一年了吧!應該會是下個月派帖的時候,而再下一次將會是十月份的飲宴,也許還有兩餐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