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corpiObi

ChriScorpiObi

Wednesday, August 23, 2006

三角幾何

昨晚看了兩位網友的網誌,她們不約而同參與了這場遊戲。細看其中一位的故事,她的他是一位有婦之夫,跟太太已沒有感情(總是這麼說),正另租單位遷出,可太太一直以死相迫,她很恨他,為著這可恥的行為。她一直在是否相信他的邊緣掙扎,她憑甚麼相信他?另一位在認識她現任男友時,對方已離婚並育有一女,當時他在香港及內地各有一女友,他曾經為了香港的女友跟太太離婚,又因為這位女孩跟那女友分手。

假如我是故事的女主角,我可以忍受對方心裡還有別人嗎?佔有欲強如我,那是絕不可能的事吧!我很貪心,我要完全擁有!假如不幸地戀上別人的東西,我想我不會在乎對方的感受,也許會像第一位女主角般恨她,那種感受我明白。有人說「不能介入他人的戀情,破壞別人的幸福」;又有人說「只有本來已經有問題的關係才會輕易被破壞」。無論何者才是真理,我只知道那一位的感受不該由我來在乎;同樣地,我也不會要求第三者為我設想,那絕對不是女人的責任!

也許我會奮力爭取我想要的,然而即使得手,那條刺也是永遠無法拔除的。

新聞組上有一個這樣的故事。她跟他相交七載,在外地共賦同居,他供她讀書,可是卻有另一個女人。她最近發現了她的存在,對方並不知道有這個她。她提出分手,他挽留;她要他跟她分手,他說現在不行;她要他二擇其一,他說不要迫他。他說即使她要走,他裹是會繼續供她讀書。事隔一個月,他們依然住在一起,她說他只有在她上班時才見她,還會應她要求報告他們之間的事,更說自己跟這個男人裹是有希望的。

只覺不可思議,二女共侍一夫在現今世代還可行嗎?版友都說這男的很聰明,他站在一個必勝的位置上。他最愛的只有自己。

「當初喜歡你 其時你有別人
 完全都因為我 才完結過去拋低了她
 下個她 不過接替我當天那位置
 情外情 轉了對象 別要太驚訝

 沒有她 都會有別人
 你我避免不過 混亂間將彼此錯過
 有幾多故事最後 愛人仍然同一個 看清楚
 誰都背叛過 誰亦曾被騙過」

「她只是最最無辜的第三者 就算她消失此刻
 告訴我能得回什麼呢 責怪她又憑什麼呢
 她只是最最無辜的第三者 我們之間的困難 在她出現之前就有了
 雖然我憤怒但是我明白的 把過錯讓她去揹著 那是不對的 」

「到最尾我勝利 放低兵器
 回頭望共對手都輸光了力氣 大概勝出的是你」

我所認識的齊人都說自己當時也不好過。其中兩位剛巧今年將與當年的第三者結婚。 


22 comments:

  1. siukei6:43 PM

    我也曾是第三者,若我喜歡上別人的男友,我懶理那「元配」,這遊戲只有勝方和負方,我受不了打和。經驗告訴我,男人總喜歡打和,要迫他,才會做選擇。 若有人和我爭,好吧,來啊~我喜歡比拚的感覺,輸了,也會無怨。 但是,已婚的男人,一定要忠貞吧。我也沒興趣~~

    ReplyDelete
  2. Scorpio9:31 PM

    真係歡迎第三者嗎?你會怎樣跟她比拚?假如對方真的愛妳,還會有第三者的出現嗎? 又假如那位元配是妳的好友又如何?情況會不一樣嗎? 最後勝利 作曲 謝杰 作詞 黃偉文 編曲 褚鎮東/舒文 監制 舒文 (前言): 二女爭論一男的故事。 勝利的女孩最後才發現, 自己千辛萬苦去爭,可能只是為了啖氣。 她真的那麼愛那個男孩嗎? 其實不是,一切只是好勝心在作祟, 但好勝心令人累。 其實兩個女孩都輸了,男孩大獲全勝。 她們不明白,在感情關係裡, 沒有輸和贏,只有愛與不愛。

    ReplyDelete
  3. siukei11:46 AM

    我喜歡痛愛、也好勝,好幼稚。但我認為爭取幸福是無罪的,結婚前各人本無所屬,搶過來沒有罪惡感,還真興奮。 元配是好朋友,我也試過,結果是輸了,朋友的男友,不好碰,代價大,除非那男的值得你犧牲。

    ReplyDelete
  4. 常常在想 什麼原因在兩個人關係中會出現第三者 ?  是因為兩個人感情有問題 還是第三者過份爭取 ? 我想我都是未必可以接受有第三者的人 若果比我發現 我一定會分手 不會留戀 就算我幾愛這個男人都好 都不可以接受 ....  

    ReplyDelete
  5. Scorpio12:12 AM

    甜睡寶寶:在爭取期間你不介意與人分享他嗎?爭贏了,他不介意他心裡可能還有她嗎? meko:在妳漫長的愛情故事中,有出現過第三者嗎?

    ReplyDelete
  6. siukei11:10 AM

    在爭取期間你不介意與人分享他嗎?介意的,所以要速戰速決,不能拖,我不會死咬不放,情勢不對,溜之大吉。   爭贏了,不介意他心裡可能還有她嗎?我還自信滿滿可以令他死心塌地的,而且,我相信時間可以幫助我。

    ReplyDelete
  7. Scorpio5:44 PM

    厲害!你有多少次經驗?

    ReplyDelete
  8. 可能甜睡寶寶還年青,但當你漸漸成長,你的戰鬥力亦漸漸向下滑,相信到時你和人家鬥的力氣也沒有,你會怎辦呢?

    ReplyDelete
  9. Scorpio2:45 AM

    甜睡寶寶, 你會否相信「他當日能為你拋棄女友,他日也可能為了別人離開你」呢套理論呢?還是相信「愛情沒有先後,只視乎愛誰比較多」?

    ReplyDelete
  10. siukei8:14 PM

    絕對是「愛情沒有先後,只視乎愛誰比較多」

    ReplyDelete
  11. siukei8:21 PM

    我相信真愛 ,但我覺得人會變心也沒有什麼稀奇的。 若對方要變心,我又不能挽回的,也沒法了,愛情有輸有贏,我不會驚定先。 我對自己的自信,也不全來自年輕,當年和我爭的人,也不是老女人。

    ReplyDelete
  12. Scorpio10:11 PM

    你會給他多少時間解決?像我今日新post的一篇「齊人的網誌」中提到,男人離開一個女人去找另一個,同時對兩個女人坦白,你能容忍你的男人告訴妳他要到另一個女人身邊去嗎?你容許他心裡除了你同時還有別人嗎?

    ReplyDelete
  13. siukei7:39 PM

    不容忍又如何?又可以怎樣?我一定會爭取,但他明白的告訴我他的決定,要到另一個女人身邊去,他再也不是我的男人了。 你容許他心裡除了你同時還有別人嗎?問題不是我不容許便不會發生,人會變心,是不稀奇的,我當然會傷心,但不是事事都可以預防的,正如我不能擔保變心的一定不是我。

    ReplyDelete
  14. Scorpio8:40 PM

    你誤會我的意思了。 離開你到另一個人身邊是指在三人行未選定期間他剛與你一起,轉頭卻要到另一個那邊,你可以接受嗎? 對方心中除了你還有別人指的是,當他一腳踏兩船期間,心裡當然不只你一個女人,指的是他還未作決定的時候,而不是他喜歡上別人,變了心而要跟你分開。 不容忍可以如何?不容忍可以放棄他,何必把選擇權留給別人,讓對方選擇要不要你?

    ReplyDelete
  15. siukei9:40 PM

    他不選擇我的結果是我什麼都沒有,我自己放棄的結果也是一樣,中間有分別嗎?我覺得我也有選擇權,就是放棄 or not,我不會棄權咁益人。變心不是罪,若無得猛,ok,let it go,但我會爭取我的幸福,可能爭回來發現不外如是,又或者不是想像中開心,到時才丟掉他都未遲~~~ 我鍾意你個蛋撻底。  

    ReplyDelete
  16. Scorpio10:41 PM

    我覺得是有分別的,等待別人選擇而最終被放棄的感覺好難受,不如自己不要。兩個都愛,即是兩個都不是最愛。即使放棄了也不見得有幾益人…不過我都可能會爭完先掉,爭完一輪恨可能已經蓋過愛,而且我認為每一個人最愛既其實都係自己,爭唔係因為個男人,而係因為自己,過程中如果受過苦,一定會報o係個男人身上!到頭來,會有好難想像會有好結果,因此我大概不適合這個遊戲! 這是泰昌蛋撻啊~呵呵呵~ ^0^

    ReplyDelete
  17. 巧兒4:17 AM

    蠍: 可能你未知我o既故事! 我離婚是因為我前夫打我, 幾年無俾過錢俾我, 仲要我俾番轉頭, 我仲要養父母, 寶貝女等等, 最後可笑o既係一日我係街度同佢講緊電話, 佢話佢係西貢, 點知就喺當時我係荃灣見到佢同佢前度女友兩個人雨中漫步, 我地面對面時佢呆左, 我當時電視劇咁, 遮都唔要, 衝左入荃灣城市廣場, 商場啲人係咁望住我, 我周圍行, 直到見到佢追埋黎, 果刻我終於將四年黎o既心結一次了斷, 諗左一個月, 離婚! 終於攪左成年幾, 大家先至上去攪分居, 離婚, 前後成兩年先至離到婚, 宜家離左婚差不三年喇, 其實係我剛同佢分開後o既日子, 我都不停係度拍拖 (都唔知自己點解當時咁旺桃花!), 但係呢啲唔知係咪命水, 最後被我發現一個個都係有女友或者老婆, 最後都係一個個分開, 好彩最後經我一個男性好朋友介紹 (不過開頭係呢個男性朋友追我架!) 識到佢個好兄弟, 即係宜家男友, 最後選擇同佢一齊, 因為唔想再過一啲太複雜o既生活喇! 有機會, 我講番由細個拍拖到宜家o既故事你聽, 你會發現我啲男友乜野種類都有, 其實經歷過一切, 人生對我黎講已經精彩過, 剩低落黎係好好再upgrade自己, 你應該估到我係一個超級八卦同埋永遠想update自己o既人, 我到宜家都唔覺得自己個心境似三十幾歳架, 我連魚尾紋皺紋都無一條架 (除左笑果陣!), 其實唔知點解, 同你係blog度互相留言, 感覺好親切, 不過你有時要原諒我說話比較倔同直, 不過都係想為你好咋!

    ReplyDelete
  18. Scorpio12:27 AM

    BIBI, 我覺得男人打女人, 仲要係自己既女人, 係絕對不能夠原諒既事!比有外遇更嚴重!如果個男人打我我會馬上分手!!!

    ReplyDelete
  19. 巧兒2:44 AM

    蠍: 所以我咪選擇離婚囉, 明智選擇呢!

    ReplyDelete
  20. Scorpio6:30 PM

    BIBI,  女人真係唔好怕離婚, 其實我覺得結得婚就要有咁既心理準備, 幸福唔係必然, 不過點都唔好委屈自己

    ReplyDelete
  21. 巧兒7:21 PM

    蠍: 但係唔明點解好多女人仲係用"唔甘心"呢個藉口, 其實放開自己, 得著可能更多!

    ReplyDelete
  22. Scorpio8:36 PM

    BIBI, 因為要搏囉, 放開手上既野面對一個不可知既將來, 得倒既未必更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