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corpiObi

ChriScorpiObi

Sunday, August 06, 2006

雙生


訂閱了一對孖女的部落格,當中提到「生下來便有一個人陪伴在旁實在是一種幸福」。使我想起我的雙生堂兄。

我有一對雙生堂兄。小時候很喜歡到他們深圳的家裡玩,他們身旁總是圍繞著很多女孩,可是每當有人問到誰最漂亮,他們都會回答:「妹妹最漂亮!」我經常欺負他們,他們卻很愛錫我。友人說哥哥比較愛錫我,我卻喜歡弟弟多一點。

三年級以後,我便再沒有到他們家裡玩,最後一次見面已經是小學六年級的事。中四那一件忽然接到他們的消息--弟弟過身了。媽媽告訴我,那天他們乘坐友人的私家車,出了車禍,哥哥只有輕傷,弟弟卻離開了…

我聽見這個消息後沒有哭,至今也沒有。也許我一直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他們一直只活在我的心中,一早已離開了我的生活,消息也就只是一個消息。我只想到哥哥的心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深信他一定是最最難過的人,比痛失愛兒的那兩位更甚。身為哥哥的他會感到自責嗎?自出娘胎便在一起,廿二年沒有分開過的人忽然離開了,那一刻的心情是再豐富的想像力都無法想像得來的事。

上一次見面是數年前的事,當時他已經成家立室,有一位漂亮的太太,而我也多了一位小姪女。家裡擺放著從前一家四口的全家福。他會告訴女兒,相中跟爸爸長的一模一樣的那一位便是她的叔父。他一直活在他們的心中。那些年月,是確確實實存在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