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corpiObi

ChriScorpiObi

Thursday, August 24, 2006

《恐懼鬥室》(Saw)


終於看了男友強烈推介的《恐懼鬥室》,雖說是玄疑片而非鬼片,不過也夠我在恐懼中渡過了兩個小時。

報局者身患奇疾,討厭不懂愛惜生命的人,報局讓他們感受生命受威脅的滋味,為爭取生存的機會而努力。片中惟一確認的倖存者對他的評價是:「He helped me!」全片劇情緊揍、氣氛緊張,尤以這位女倖存者即影碟封面的那一段,驚慄感令人彷如置身其中!

疑問1:每個被挑選者都是報局者眼中不懂愛惜生命或是不懂珍惜自己所有的人,他要以自己的方式令他們學會珍惜。醫生有外遇,因而要令他面對自己的家人生命受威脅的困局,最後他寧願割斷自己的腿也要逃出生天拯救太太和女兒;然而阿當要學懂的又是什麼呢?看護要學懂的又是什麼呢?

疑問2:當最後醫生脫下外衣時,我以為他要用外衣接電話,怎麼居然是鋸腳呢?接了電話不是就可以可用鋸了?他之前還懂得教阿當用這個方法拿錄音機!@@

本片並非一般驚慄片,當中帶給我們一些訊息及啟發,而且全片互相呼應,給局出人意表!


2 comments:

  1. siukei11:13 AM

    我看過這套片,沒什麼記憶了,但仍有印象是好看的片,我喜歡劇情片。

    ReplyDelete
  2. Scorpio5:45 PM

    我認為這一齣是玄疑片居多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