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corpiObi

ChriScorpiObi

Saturday, September 16, 2006

《話別》

這一天,我第一次看見你哭。


天空下著毛毛細雨,你沒有打開雨傘,雨水沾濕了你的頭髮和衣裳,你站在人群當中,手握著鮮花--是我最愛的雛菊;臉上沒有一絲表情,只是靜靜的凝視著我,默然落淚。

你一向不容許自己哭,你認為這是懦弱的表現,可是這次,你破例為我而哭,我很感動。

回想起來,跟你相識已經十多年了,從小一起上學,一起玩耍,甚至談戀愛,我們是彼此的初戀情人,也曾一起走過一段浪漫歲月,跟你一起的日子是最快樂的,謝謝你給我那麼多。

因誤會而結合,了解而分開。曾經,我以為很了解你,我以為你不再愛我。因此,我提出了分手,我以為你會高興,儘管我是多麼難過。

然而這天,我知道我錯了。你緊握著花束,輕輕的放在我的跟前,你用哀傷的眼神凝視著我,狠狠抹去臉上的淚水,我知道,你跟當初一樣愛我,然而,這已經太遲了。

雨愈下愈,大家紛紛離去,你看著我,笑著告訴我你愛我,就像那天朗氣清的早晨一樣。

多想告訴你「我也愛你」,想到你身邊給你安慰,看你如此難過,我很心疼,可是我再也無法為你做任何事,只有靜靜的看著你離開…對不起,原諒我的不辭而別。

假如讓我再活一次的話,我一定不會選擇跟你分開。我捨不得離開你,捨不得離開有你存在的這個世界…

(完)

1998年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