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corpiObi

ChriScorpiObi

Tuesday, August 28, 2007

舊作~《祝你幸福》二

畢業旅行的時候,大家都很快樂、很盡興,就在臨別的最後一晚,小女孩被表白,而對方卻不是那青梅竹馬的小情人,她很愕然,有一點措手不及…怎麼辦?她從未考慮過男女之間的感情,「喜歡我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小孩子長大了,在中學裡,他們被編到不同的班別,第一次嚐到分離的滋味。他們依然一起上學回家,一起午膳。班上很快盛傳他們是一對,可是一些不知情又或是有心挑戰的人卻紛紛向他倆表白,可是卻一一被拒絕;女孩心想,為什麼我每一次都拒絕他們呢?當中也不乏條件滿不錯的,可是她卻毫不考慮…而他呢?他又是怎麼想的呢?

對啊,男孩的想法會否跟女孩一樣呢?

這時,女孩開始留意男孩的一舉一動,她注意到他跟每一個女孩子的相處,她在意他對別的女生好,她會在小息時刻意走到他的班房找他,她不願意他有半點時間跟那些女生一起;她開始生他的氣,對他諸多不滿,心裡忐忑不安,可是對於她的蠻不講理,他毫不介意,縱然他不明白,可是對於她的不可理喻都全然接納。

有天,他們在男孩家中看影碟,看見片中的一對情侶,不約而同的想到了小時候的那齣電視劇,女孩問:「我們現在的關係算甚麼?」男孩一陣沉默,他早知道她會有此一問,今天發生了,預備好的對白,都吞進肚子裡去,他不能想像她得悉真相的反應。

良久,男孩說:「我們是好朋友啊!」;女孩很失望,可還是強裝不在乎:「那就好,還怕你喜歡上我呢,你知道嘛,拒絕你的話,我怕會失去一位好朋友呢!」男孩明白女孩的心意,他也非常的在乎她,可是他知道,他們的感情就是有那麼一丁點不一樣,他不想失去她,更捨不得教她難過;只是假如不是這樣,只怕會傷得更深…

他倆終止對話,坐在電視機前,看著看著,她哭了。他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示意她可以靠著他。「我…電視…」「我明白。」「我不是…」「我明白。」女孩哭得更狠,他一直都這樣溫柔,她無法恨他。


這一天,她失戀了,這時她才了解,自己有多愛他,過去的每個片段,就像電影搜畫般一幕幕在腦海重播。長達十二年的初戀,就這樣宣布結束了。

她請了數天病假,沒有人能夠聯絡上她,不曉得是真的病倒,還是害相思病;只知道這數天後,她又如常上學,如常跟男孩一起,只是她再不讓自己嫉妒,她學會安守本份。

過了半年,她交了第一個正式的男朋友,可是男孩卻不大高興,她不解,他們不是好朋友嗎?為何他不支持她呢?難道他在吃醋嗎?男孩說:「他不是好男生!」如他所願,他們交往不到一個月便分手了;然後女孩交了第二個男朋友,是男孩班上的同學,他們也是藉由男孩而認識的,這一次他雖然沒有反對,可是在他們開始交往之後,卻顯得悶悶不樂,「也對,這就像同一時間失去了兩個好朋友嘛!」女孩這麼想。

每當女孩跟男友吵架時,男孩都會出面調解,也只有這種時候,他才會在他們之間出現;為著這個原因,女孩總愛三日一小吵,五日一大吵的,卻從來沒有考慮到男孩的感受。


十五歲,中四,他們再一次被編在同一班;這時女孩剛與她的第六個男朋友分手,男孩卻從未交上任何女朋友,女孩大惑不解,她不是未嚐試探他的口風,只是他總是推說學業為重。

她明白為何自己每次談戀愛都無疾而終,她交男朋友也只是為了試探他的反應,她做每一件事都是為了他;原來她那單純的初戀並沒有結束,即使只是單方面的。

此後,女孩再沒有交男朋友,一直以來,她的心裡都只有他。

他倆再一次一起騎腳踏車上學,他溫柔依舊,而她只有愈來愈死心塌地。

中七會考放榜,女孩沒有預期的好成績,只能入讀香港的大學;男孩如他所說的「學業為重」,考進外國數一數二的專上學府,這一次,他們真的要分開了…

「開學前的這段日子,讓我當你的女朋友吧!」

女孩作出了生平第一次表白,她知道機會渺茫,可是她不想後悔。

這時,男孩對她說:「妳是很好的女孩!是我無福消受罷了!」

女孩無奈:「你有喜歡過我嗎?」

男孩欲言又止:「我不會喜歡別的女孩比喜歡妳更多…」

女孩哭了:「那為什麼…」

男孩憐惜:「別再為我哭了,我不值得。愛上我不會有結果的。」

「不要可憐我,不喜歡我別跟我說這種話!」女孩哭得更狠。

男孩不忍,他真的重視她:「假如我喜歡女孩子,我一定會愛上妳的!」

女孩不解,瞪眼看著男孩:「……」

男孩開始給她解釋,解釋他一直沒有交女朋友的真正原因,那一年替她和男友做中間人的痛苦,第一次發現自己與眾不同,第一次面對他們之間的緋聞,明瞭她的心情時的憂慮,告訴女孩,他有多在乎她…

「為什麼我不是男孩子?」女孩笑了,含著滿眶眼淚,除了為自己感到無奈,同時,她了解到自己的殘忍。

終於,男孩走了,話別時,他們互相擁抱,彼此送上無限祝福。

維持了一段時間的通信,後來女孩搬離了一起長大的花園,陰差陽錯下失去了聯絡。

偶然女孩會聽見男孩的一些傳聞,有說他畢業後留在外地工作,在開放的國度裡覓得真愛;而男孩也不知從那裡聽說她嫁得很好之類的。 

*   *   *   *   *   *   *   *   *   * 

忽發奇想,為了緬懷過去,今天來到這闊別多年的老地方──我們的花園。這兒的一草一木還是老樣子,可是當年管理處的那位叔叔卻已換成了一位年輕人了;走過從前跟你一起走過的路,彷彿還聽見從前的歡笑聲呢!

假如再遇上你,我會告訴你,我很幸福,因為我的生命中有你!

 

啊!那背影怎麼有點眼熟?

(完)

2000/11/5


4 comments:

  1. po yan11:26 AM

    發覺自己好耐冇睇呢類型小說/漫畫! 好想去借書添!

    ReplyDelete
  2. Scorpio7:16 PM

    史力奇, 我都好少睇小說, 近期睇過值得推介既係一本叫《夢裡花落知多少》既大陸網上小說, 作者小四既新作《悲傷 逆流成河》我都買左睇緊~ 仲睇緊《夢》既電視劇~~~

    ReplyDelete
  3. Sui Fan2:54 PM

    是你的創作?  很好的故事唷

    ReplyDelete
  4. Scorpio6:14 PM

    懶貓, 係呀…誇獎了… 其實我之前睇幾次都覺得唔錯, 今次再睇就覺得好幼嫩…又講得太白…驚死人唔明咁…^^" 不過我最鍾意「我明白…」o個段, 之前睇會喊架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