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corpiObi

ChriScorpiObi

Tuesday, August 07, 2007

食譜~朱古力扭紋吐司




想做這種麵包好久好久啦.又看到有時麵包舖有像斑馬般的包包(有時切成小丁方,有時是書簽寬的一條麵團,打成一個結),常在嘀咕到底是如何做.感謝mabelchong翻譯了COOKPAD的食譜,可以試做了~可是做法有點複雜,加上我懶惰和凡事差不多的劣根性,見步行步做了這次試驗.

用這種做形好好玩,每片包切出來都不同,會忍不住不停的切呀切來看看,呵呵~

食譜

 

 

麵團做法(綠萼超級懶惰法)

 

1.      麵團材料搓至起筋,加入牛油,搓至起薄膜

2.      發酵約1小時至倍半大(以手指測試為準)

3.      排氣,摺兩摺,如摺A4紙的信件

4.      鬆弛10分鐘

5.      擀成長方形,約為擀好的朱古力餡的三倍長

6.      小心舖上朱古力餡(我把朱古力餡夾在保鮮紙中間擀,所以舖上麵團時如貼膏藥般手勢.另外用刮板輔助)

7.      把右邊沒有餡的1/3麵團摺向中間,再把左邊1/3麵團摺向中間,把所有收口用手指尖黏埋口

8.      把麵團向上下擀薄, 再摺信一次,然後收口,把麵團放入雪櫃,10分鐘使之鬆弛

9.      把麵團從雪櫃取出,重覆步驟8一次

10.  把麵團取出,擀長,切開,整形放進塗了油的模中*

11.  麵團發酵至滿模,180度焗35分鐘.

 

*整形方法有很多種,我用最簡單的:先把兩條長片的麵團在中間交疊,先扭右邊,再扭左邊,便可塞進模中.如用這種做法,切開來時每片紋理都不同,有橫有斜有直.

也可以切成三條鬢成辮子放入模中/弄闊點才切三條,捲成三卷,切口向上放入模中.

不做吐司的話,可切成小丁方,或切成長條打結做成小麵包....

 

注意

1.      我曾根據原著食譜,麵團發酵第一次後放進雪櫃,但結果發太久,都變了老麵.

2.      我的朱古力餡要放在冰格中雪很久才硬(反正第一次麵團變了老麵,我到第二天再打新麵團才用朱古力餡).剛煮好的餡可放進墊了一大塊保鮮紙的長方形膠盒裡,方便雪至凝固後擀成長方形.

最後要感謝蛙蛙教我摺疊的方法,幫我煮餡(還有分老麵及洗碗),否則第二次做時不可能成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