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corpiObi

ChriScorpiObi

Saturday, January 13, 2007

人民幣升值的回憶

小時候回鄉逗利是後例必跟大人兌回港幣,那時候人民幣匯率較高,媽媽以1:1跟我兌換,~不久後港元超越人民幣,媽媽仍以1:1跟我換, 只有外公以市價跟我換!分明給我佔便宜了~

這個回憶一直很深刻,是他有多疼我的證據。

我跟外公的回憶不算多,一年也沒有回去一次,只有入讀幼稚園前在那邊住了2年,中小學有幾個暑假在家鄉渡假跟外公同住。

記得他無論天氣多冷還是洗澡還是用冷水,說對身體好;

記得他教我拿筷子 (我已經小學高年班了不想轉手勢);

記得他教我one two three (當時我可能還未入學,後來給他念雙位數字的英文字);

記得他把我抱在手上哄我睡 (我只是手抱嬰兒,只覺得他的手骨令我不舒服反而睡不了);

記得我難得回去,卻跟他爭看電視 (他只好在客廳睡覺,因為根本聽不明白無線電視的廣東話);

記得他迫我吃飯,我不聽 (中學時的我已在減肥);

記得最後一次見面時,他已認不得我跟媽媽,知道我們要回港,還是跟我們說了聲「順風」。

 

外公離去後,一直想回鄉看望外婆,結果一直沒有動身。外婆說天涼了會來港旅行,到時或會跟舅舅一家同來。天氣還未夠冷嗎?農暦年來也好…

 

 


2 comments:

  1. Tabby2:44 PM

    我細果陣都係...大陸d親戚比利是我... 我媽媽會以1:1換番港紙比我~ 家下人仔升值~冇lee隻歌仔唱lu~

    ReplyDelete
  2. Scorpio4:15 PM

    tabby, 我細個係人民幣高d架, 阿媽都係1:1同我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