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corpiObi

ChriScorpiObi

Monday, January 08, 2007

他們分開了

從一本貓書認識到一位blog友,剛好她是我朋友的舊同學,她拍的貓照片教人賞心悅目。

偶然會從她的網誌讀到她的愛情故事,不浪漫也不奇情,平淡如水,細水長流。曾以為這樣的戀情定能長久。

昨天,得知她的貓兒成了單親兒童,有點愕然,有點無奈。

她說,她本來是一個只愛旅行會攝影的人,是這個男人帶她去看貓。貓兒令很多人認識她,而她與貓兒的契機,正是這個已離開她的男人。

我認識她是源於一本講述十一隻初生小貓與牠們的媽媽及姨姨的書,當中的小貓如今已有2隻不在了,其中一隻被發現死於附近一戶有養狗的人家的花園…為此,他們四天內搬了家,搬離村屋,到高樓大廈去,不讓貓兒再有危險。

她說,當初收養4隻流浪貓是男人的意思,讓她們生小孩也是他的建議,說要全部留下來養也是他的堅持。他比她更愛貓,卻願意把貓兒留給她,因為她比較需要牠們。

不知道他們因何分開,其實一直覺得分手離不開那個原因;不過他們即使分開了,依然能為對方著想,她仍辯護他,這是多麼難得。

其實我她並不認識我。她兩三年前已出現在我的icq list上,因為當時友人說她在書展擺攤位,要用人;結果我沒有接受那份工作。後來在貓谷看到她的照片都很喜歡,她的網頁上也有書中小貓的近況更新,直至現在,也訂閱了她的網誌,卻沒有正式交談過,只是遠遠看著她的故事。

不知道他們交往了多久,只知道她的網誌中,新增了一欄--「單親媽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