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corpiObi

ChriScorpiObi

Saturday, February 10, 2007

《二人餐》


要是我們分開了,你吃什麼東西會想起我?

跟兩位網友一同看了期待已久的《二人餐》,其實當初重新接觸話劇也是從它開始。那時候,看到雜誌上有《二》的廣告便想跟男友去看,可是他對話劇沒興趣便錯過了,及後《二》的女主角有另一齣戲上演,第一次約會blog友便是去看kearen的《29+1》,《29+1》之後也看過《二十出頭》。

今次是繼《29+1》之後再見kearen,也是繼《二十出頭》之後再見徐羨真。他們的演繹也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大抵那就是他們的個人風格。今次劇中有大量歌唱部份,歌唱蠻好聽,他們大都唱得很好。

沒想到這個故事原來是圍繞一對已分手的舊情人如何重燃愛火。沒有舊情人的我,對這東西沒多少好感…

也許一個人一生只有一個最愛,那人可能是過去式,教現在式都變得不重要…也許我是站在現在式的立場看,對已過去的最愛只有敵意。也許我只是信心不夠,不認為自己可以成為別人總結人生時,最後的勝利者。

跟前兩套劇相比,這是一套百分百愛情戲,沒有什麼人生大道理,也沒有留給我多少反思…不過當中倒也有一點共鳴。也許每對戀人都愛裝低B,到了末期也總會相對無言。

記得我們第一次劇烈爭吵正正是為了日式芝士蛋糕…

劇終阿徐問了一句:你記得你對上一次吃一頓開心的飯是什麼時候嗎?

我想起了去年周年紀念那一頓自助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